赵浏

—— 艺术就在课堂里:赵氏音乐课的秘诀

赵浏,2016级志愿者教师项目成员,任教于贵州威宁县牛棚镇红岩小学,在担任语文、科学教学的同时,赵浏老师还是音乐老师。除了教孩子们唱歌,音乐课还能干什么?请看“赵氏音乐课”秘诀。


赵氏音乐课一:把课堂给孩子。大部分孩子很喜欢唱歌,也很喜欢学,学的也很快。孩子们自己组的小组合,一起上台表演,唱自己喜欢的歌,那一刻,那一秒他们真的很快乐。

赵氏音乐课二:谁说音乐课一定要唱歌,还可以打打拍子,找找节奏。于是,疯狂开始了,我带着孩子们拍手,跺脚,拍桌子……节奏感练出来的同时,班级的团结感好像也随着整齐划一的拍手更强了。

赵氏音乐课三:和孩子们一起听音乐,一起唱歌,教他们折飞机,给他们讲故事……除去音乐,还需要学点其他东西,手脑脚并用,才能长得快。


     赵老师说:“没有压力的课堂孩子们是最开心的,课堂不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的地方,更应该是培养孩子们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