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未来教育家”项目荣获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


公益项目奖1.jpg


1月29日,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顺利召开。活动吸引了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明星和政府官员等逾800位嘉宾到场参与。经评委会审议,为中国而教的项目之一“未来教育家”项目荣获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这是为中国而教荣获2016年度“公益组织奖”之后,再次获得项目认可。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第七届公益节由中国网、中新网、环球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财经界、21CN等众多媒体联合主办。向公益践行者致敬,特别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


为中国而教通过“志愿者教师”项目来弥补乡村学校教师数量的短缺,培养青年人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未来教育家”项目支持返回农村基层任教的优秀师范生完成新教师成长,来培养理解中国农村的未来教育家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领导者,共同推动中国教育公平健康发展。


1月30日上午9:10,为中国而教理事长武雪松先生参加了“大会主旨演讲”环节,理事萧淑贞女士参加了颁奖典礼。


公益项目奖2.jpg

武雪松先生发表演讲△


公益项目奖13_meitu_1.jpg

萧淑贞女士参加领奖(左四)△


在大会主旨演讲中,武雪松先生介绍了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助力乡村青年教师发展的经验。我们通过搭建培养系统和学习资源平台,促进教育专业能力发展 ;组建同辈支持和学习共同体,形成志同道合的伙伴力量;促进教学效能和教学实践成果产出,保持教育热情和使命感,使回归乡村教育的青年教师愿意“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这些有良好教育素养和乡村教育使命感的新生代教师,将成为教育公平的推动者。


我们认为“教师发展的不公平将加剧教育不公平”。同时,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相信时间的价值,在时间里“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


感谢为中国而教所有往届、应届项目老师努力的肯定,也是所有为中国而教资助方、培训师与支持我们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的成果。未来,为中国而教将继续在促进教育公平,培养促进教育公平的领导者上持续发力,以合作开放的心态和公益同行携手共同促进教育公平健康发展。


公益项目奖4_meitu_3.jpg


正如,萧淑贞女士说,“从当初只有一个人到现在获得有关各方的认可和鼓励,为中国而教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参与、支持项目的每一位项目老师、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培训老师和每一位理事共同努力的结果。你们种树,我们摘果,在丰收和创造的道路上,我们并肩同行,加油为中国而教。”


理事介绍:


武雪松,为中国而教理事长,泓御体育基金合伙人,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曾担任上市公司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245)董事、副总裁。


萧淑贞,为中国而教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项目官员,主要从事教育促进农村综合发展方面的工作。著有《发现人性》《不是所有的故乡都在沦陷:走绛州》。萧女士致力于推动为中国而教教育理念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