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首届“中国基层新生代教师奖”评选申请开始啦!


亲爱的乡村教育小伙伴:

你好!

此时此刻你打开的不只是一篇推文,更可能是一扇通往梦想的大门!

不管你是否是为中国而教的项目成员,只要已在乡村连续任教1-5年都可以申请!

还犹豫什么,为中国而教首届“中国基层新生代教师奖”评选活动了解一下。


首届“中国基层新生代教师奖”终于与大家见面啦!


评选将于2018年3月20日-4月20日进行,该奖项是第一个专门为基层新教师设置的奖项。


我们将选拔25名基层优秀青年教师,嘉许你们为乡村教育所作的卓越贡献,更重要的是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此次评选,由

田家炳基金会资助,

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组主办。


田家炳基金会是由“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创办。田家炳基金会相信,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为中国而教相信,教育的希望在老师。


那你相信,你就是我们要找的青年教师吗?


Q&A 

Q:你们要找啥样滴人儿啊?

A:本次评选活动的参选对象与条件如下:

① 在中国大陆县、乡镇、农村执教的高中/中职/初中/小学一线教师,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教师,以及特岗教师、支教教师等。优先中西部地区。县城学校的农村生源比例需要超过60%。

② 截至到2018年3月31日,持续不间断执教时间1学年以上、5学年以下。不再参与一线教学的行政管理人员不在评选范围内。

③ 申请人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


Q:申请人肯定老多了,你们咋选啊?

A: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如下:

① 拥有农村教育使命感,致力于农村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② 富有教育探索精神,创造性地开展促进乡村儿童成长的教育实践。

③ 能够突破环境束缚,积极学习,有效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④ 具有积极影响力,对学生、家长、学校、社区等产生正向引领作用。


这样的标准看起来太“高大上”?

别怕!哪怕不够成熟,但只要你正在朝着这些标准努力,我们想找的就是你!


本次评选的流程如下(划重点!划重点!):


初选:

5月20日之前确定

25位入围者

获得3000元以内的培训学习基金


复选:

为中国而教将邀请25位入围者参与今年7月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基层青年教师成长研讨会”

从入围者中现场复选15位获奖者

获得8000元的学习与生活梦想基金(用于学习的部分不低于50%)


以上奖励经费,在为中国而教财务制度内,实行票据报销制,周期为1年。


同时为中国而教将为入围者与获奖者持续提供丰富的培训学习机会与资源。


说明:关于奖励经费的使用详细规则,组委会将向入围者与获奖者发布《为中国而教“中国基层新生代教师奖”使用规则》。


岗前培训_meitu_1.jpg


申请说明:


① 实行自荐与他人推荐结合。

② 自荐部分,请申请人按要求完成申请链接表(申请请点击“阅读全文”)。

③ 他人推荐部分,推荐人需在教育领域从事10年以上工作。请申请人下载申请链接中的《中国基层新生代教师奖推荐表》,邀请推荐人完成,再由申请人上传到申请链接中。

④ 请在4月20日完成申请。

⑤ 为确保申请填写效果,请在电脑端前完成申请。


唐蓉琪-故事配图1_meitu_1.jpg


快告诉你身边的小伙伴这个好消息吧!


如此丰富的学习机会和资源,正在致力于乡村教育探索的你们怎么能错过呢?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请点击链接提交申请表:http://lxi.me/bzo7j


I WANT YOU !



【田家炳基金会简介】

田家炳基金会是田家炳博士于198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慈善机构,资金来源全部是田家炳博士个人及其家族公司之捐献。基金会由董事局严谨管理。基金会以“兴学育才,推广文娇,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创设宗旨,致力在两岸四地捐办社会公益事业。至今,基金会在全国共资助了大学93所,中学166所,小学44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20所,乡村学校图书室1800余间。

2014年开始,基金会连续支持两届为中国而教举办的“基层青年教师成长研讨会”,2018年,基金会将继续支持该研讨会,同时新增“基层新生代教师奖”的支持。


【为中国而教简介】

为中国而教(英文名称Teach Future China)创始于2008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合作成立。 2014年5月,“为中国而教”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我们集结和支持优秀青年到乡村任教,培养促进教育公平的领导者,推动中国教育健康发展。目前运作两个项目:志愿者教师项目和未来教育家项目。

机构网址:www.21tfc.org


【未来教育家项目简介】

未来教育家项目是为中国而教依据中国农村教育改善的强烈需求而设计,从回到基层(县、乡镇、村级)学校任教的应届或毕业两年内优秀师范生中遴选有农村教育使命感、积极进取的教育人才,在其新教师阶段,为他们搭建支持平台,提供培训、学习、交流等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胜任基层教育工作,同时能够突破环境的限制,保持对教育的热情并持续学习进取,不断磨炼自己的品格与能力,促进他/她们成长为当地教育的中坚力量。本项目自2011年开始实施,截至到目前,已培养300余名师范毕业生。

未来教育家项目成员招募正在进行中,应届或毕业两年内,将要或正在基层任教的师范毕业生均可申请。

未来教育家项目申请链接:http://a.21tf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