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项目成员刘智彬荣获2015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

        1月13日,2015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暨新春团拜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和校工会共同举办。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田辉、刘利,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校长助理张强出席颁奖典礼。


        刘川生书记和董奇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的重要意义,指出“感动师大”人物集中体现了北师大的精神风貌,引领了社会风尚。他们身上迸发出的正能量,鼓舞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典礼揭晓了2015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他们是:创办大学生电影节、一生寄情校园戏剧的资深教授黄会林;为祖国赢得殊荣、追随梦想回校执教的郎平老师;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的校友薛行远先生;坚持13年如一日严格督导教学、倾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的尹冬冬教授;俯身青藏高原、甘做“亚洲水塔”守护者的董世魁教授;长期支教贵州,为苗家侗族孩子撑起明天的研究生刘智彬;用日复一日的奔跑书写马拉松传奇的后勤员工李福越。


        黄会林先生介绍了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看中国”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举办5年,完成200部短片,获得29个国际奖项,已经有22个国家201名国际青年参与其中。郎平在获奖感言中为学校筹建高水平女排运动队提出建议。薛行远先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并表示将捐出1000万元作为感动师大活动的专项基金。尹冬冬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在校园中收获最大的是“一颗年轻的心”,让她永葆青春之心前行。董世魁教授则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一线教师,仍应向前辈学习,不断进取。刘智彬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与公益的认识,“教育是每个人的事,更值得全社会合力去推进”。李福越认为坚持是人生最重要的品质,他将带着师大人的支持与祝福争取参加2016年世界顶级的越野赛。


        典礼向2015年离开我们的黄济先生与童庆炳先生表达了特别致敬。黄济先生的颁奖辞以“事多亲力,温文恭谨,朝夕求道,以诚立教”高度评价了先生在师大人心中定格的印象。“用全部的心灵,全部的生命,做一个好老师”则是对童庆炳先生一生最为深情的总结。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度“十大新闻”也在典礼上揭晓。典礼中穿插了精彩的歌舞、踏板操和乐器合奏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还有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我校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伟,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副社长翟博,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力等,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典礼。


        “感动师大”校园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活动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积极发挥师生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校园正能量,现今不仅成为广大师生心中“北师大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也成为了校外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内外投票者多达3万余人,近20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