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而教 | 喜获2016年度公益组织奖

j1.jpg

 

2017年1月10至11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6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为中国而教与壹基金、友成基金会、真爱梦想、联劝公益基金会等国内一线基金会和公益组织一同获得“公益组织奖”,为中国而教理事萧淑贞女士代表机构参加了此次颁奖会议。


2016年度公益组织奖颁奖词

  

他们是强大的,因为他们是公益路上的推动者、传播者和影响者;他们又是弱小的,因为他们只能影响有限的世界。但他们终究是强大的,因为当许多个“他们”共同作用于一个时代,他们就将改变这个时代!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2016年第六届公益节上,有来自政界精英、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商界领袖、学者以及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逾800名嘉宾受邀出席。


j2.jpg


为中国而教理事萧淑贞女士说


这次能够获得社会这样的高度认同,为中国而教理事团队、工作团队以及所有项目老师都深受鼓舞,也倍感荣幸。

可喜的是,我们可以看到,不断有新的企业加入公益的行列,他们“用商业的优势践行公益,用企业的高效链接资源”。做公益,他们坚持创新与高效,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为更多人送去希望和温暖。社会不断地产生新问题,同时也不断地产生向善的社会力量,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方式,都是在致力于大的社会构建,力求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公益盛典形象大使马景涛道出了盛典主题——“因为爱,它把我们所有人紧紧地、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些机构针对不同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采取不同的方法,提供不同的服务,“集萤火之光,暖春之未来”。

有不少公益人的话富有启迪,与大家分享共勉。沪江互加计划项目的同事说,“我们不能用过去的方式,教现在的学生,去面向未来”。公益盛典的形象大使温兆伦坚定不移,“善是最锋利的,什么事情都阻挡不了善,都阻止不了我在善道上勇往直前。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是拿钱出力这么简单”。大爱清尘的王克勤说,“唯有知行合一,才可称为真善”。

获得如此殊荣,是对为中国而教所有往届、应届项目老师努力的肯定,也是所有为中国而教资助方、培训师与支持我们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的成果,让为中国而教八年间能够坚定地走进中国中西部的基层教育。我们将会勇往直前,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以二次创业的心态重新出发!



萧淑贞介绍:为中国而教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项目官员,主要从事教育促进农村综合发展方面的工作。2002-2003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和燕京学社访问学者。著有《发现人性》《不是所有的故乡都在沦陷:走绛州》。萧女士致力于推动为中国而教教育理念的发展。


j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