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安化迎来13名“为中国而教”的支教教师


    8月25日上午11点,安化县委、县政府在县教育局六楼中型会议室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为中国而教”支教教师。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召,县政协副主席蒋毅华,县政府办副主任陆伟龙及县教育局、中远慈善基金会项目部有关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为中国而教”(英文名称 Teach Future China,简称TFC)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项目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或城市打工子弟学校任教两年,提供持续而系统的培训,培养和集结关心教育的优秀人才,以此促进中国社会的进步。中远慈善基金会与“为中国而教”项目牵手,资助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支教。

  

    本次到安化县支教的优秀大学生共有13名,他们分别来自福建、山东、江苏、吉林、广东、河南、四川、贵州、浙江等地,将分别到安化大福、长塘、江南、羊角塘等乡镇的5所农村边远学校支教两年。支教教师代表徐九平表示,将以极高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参与农村儿童教育工作,为山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祥在仪式上致欢迎词表示,有了怀揣梦想的“为中国而教”志愿者们的加盟,不仅仅为安化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这种全新的支教模式,也必将为改变安化教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文召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安化县教育局珍惜人才、关爱人才,在生活上要给予关照,让他们有家的感觉;在工作上要多指导,让他们胜任教育工作并使各种能力都得到发展。二是希望中远集团的领导们继续关心支教教师在安化的成长,多与安化方面沟通,加深友谊,并期盼与这个项目做长远的合作。三是希望各位志愿者来到安化后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安心工作,积极进取,大胆开展教学工作,为农村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欢迎仪式现场)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祥致欢迎词)


(支教教师代表发言)


(中远慈善基金会项目部李建中老师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蒋毅华主持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