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未来教育家招募启动 | 回乡任教的你,不再独行!




2021.png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我一直都是这么相信的,但当我真正地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我的信念动摇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我真的可以改变学生吗?我真的可以让他们变得更好吗?我似乎已经用尽了所有的方法,却仍然无法让他们喜欢上学习、喜欢上学校。


或许是我的能力不足,可我似乎没有办法再成长了。我不想再这样下去,可我不知道怎么办。看看我的那些同学,他们似乎都成长得比我好。难道选择做一名乡村教师真的错了吗?我不敢和周围人谈及我的理想和信念,这会让我的坚持显得更加可笑,因为连我自己都开始怀疑了。”


这是一位在乡村任教的青年教师的声音。



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自2011年启动,10年来,我们面试了2000多名乡村青年教师其中有许多人或多或少产生过上述想法。作为优秀的师范毕业生,他们无一不是怀抱着理想、热情与期待回到乡村任教的,但乡村教育的严峻现实如当头一棒,打得这群青年人不知所措。


3.jpg


可是,他们是乡村教育的生力军和希望,乡村教育正等待着他们去改变。所以,他们成为乡村教师的最初几年,如何有效地支持到他们,帮助他们守住珍贵的理想与信念,就显得无比重要。一位未来教育家项目老师曾说“2227岁是我们从教的黄金时期,一旦这阶段没有成就感,很多人会失去初心,精神懈怠;周围大环境让你疲于应对,最终安于现状。学生的实际发展低于预期,长久下去让你的幸福感消失殆尽。”教师最重要的是精神不能倒,如何支撑“精神”,十分关键。


为中国而教的使命是培养促进教育公平的领导者——我们想要与乡村青年教师站在一起,坚守教育初心,以“未来教育家”之期待,支持他们成长和实践,让他们能够“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共同促进教育公平这一美好愿景的实现。


你,也选择回到乡村任教吗?


我们想要邀请优秀的你加入未来教育家项目,在这里——让乡村青年教师被“看见”,让乡村孩子被“相信”,期待你与众多乡村青年教师一起,彰显理想和实践的力量,成为乡村孩子的光,成为真正的“未来教育家”。



4.jpg



6.jpg


现在就加入我们,申请成为未来教育家项目成员!

申请窗口

电脑端申请:http://z.21tfc.org/pc/login

手机端申请:微信搜索 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 ,点击下方"加入我们"报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