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而教】项目通讯 2020年2月刊-总第101期

5e5f286ccaf65.jpg



-2020年2月-


   亲爱的伙伴:


   谢谢您对我们的支持,想和您分享我们2月的工作。


   在2020年2月,我们的主要工作如下:

  • 自2月3日起,工作团队开始远程办公,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 为保障志愿者教师返校安全,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机构为缺少防护物资的成员邮寄了一定数量的口罩和手套。

  • 疫情期间,工作团队群和项目成员群开展“每天5分钟分享”活动,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分享令人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这一次疫情是全民大启蒙和大教育的时刻,我们作为教育公益机构可以做一些反思工作,也是一份出力。我们可以看到项目老师们乐于思考、勤于写作,用文字传达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和体验。


疫情之下,爱的教育一直都在


“老师,你们那封了吗?还能回来吗?”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支教学校的孩子们受舆论的影响,陆陆续续给我发了很多信息:

“老师,我们这边的路全部都封了,你们那封了吗?你们还能回来吗?”

“老师,我们村子里只要体温过了37度,就要马上送X地。”

   ······


5e5f2f2e9ee16.jpg


听到这些问题,我感受到你们问题后浓浓的焦急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但我想对你们说:“亲爱的星辰班的小星星们,夜再黑暗,爱依然在。”


这次的疫情仿佛一面‘真实镜’,照出了这个社会的诟病 ,也照出了人心底温暖的爱。很多温暖的星星正一颗一颗连成线,织成一片璀璨的夜空。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我在武汉|我想对自己的学生说“做自己的英雄”


我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2020年2月17日,这是你们寒假的第38天,也是武汉市封城的第26天。

 

上午9点,我们班有许多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收看了《在战“疫”中成长——致敬英雄》专题网络课,并书写了简短的观后感向我进行了反馈。看着你们端正的字迹、朴实无华却又充满真挚情感的话语,我心中也无比感动。


于是老师写下了这封信,和你们聊聊身在武汉的我最近的感受和思考。


5e5f312cc8392.jpg


这封写给你们的信有三个关键词——英雄、责任、梦想。


总的也就一句话: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承担自己的责任,你也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5e5f3ba7564d7.jpg


我的家乡盛产板栗,板栗是一种长在树上的一种果实。

你们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呢?可以告诉我吗?


1598587527726183.jpg      1598587578183547.jpg

我想用马良的笔                                                                    希望这次病毒之后

                         为你画一个没有病毒的武汉                                                      你们能到我们这里来做客

                           我们一起骑自行车赏樱花                                                      我们这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如您想查看更多孩子的画

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