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奎溪镇木榴完全小学


学校名称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奎溪镇木榴完全小学



地理位置

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奎溪镇木榴村。奎溪镇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具有明显的低温、多雨、湿气大、日照少及气温日差大的山区气候特征。平均年日照数为1340小时,平均相对湿度比为81%。非常适宜居住。



基础设施

教室:16间教室,其中6间教室为1-6年级上课教室,两间幼儿园教室,一间幼儿园办公室,一间音乐教室,4个办公室。
体育设施:有操场,两个篮球场同时也是羽毛球场。
图书室:一间图书室,开放给学生。图书有3000册左右,但可供学生阅读的只有1000多册。
多媒体:上课教室都有多媒体,无电脑室,学校装有摄像头。
网络:办公室有电脑有网,宿舍可网接线有无线。
宿舍:一栋学生宿舍,寄宿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分男女寝室。一栋教师宿舍,六层楼,宿舍内带独立卫生间,可装热水器、或者楼下打热水,很方便。
食堂:有食堂,学生在校时,老师与学生一起就餐,放假时老师可在学校食堂做饭。
交通:每天早上有两班通往安化的车,时间分别是6:50和7:20,从安化回来直接到木榴村的车12:40和2:30的样子。早上还有从木榴到奎溪的车7点左右,当然还有好心人的便车,总之交通还算方便。
其他:学校外面有农村合作社。邮局、银行要去奎溪镇,村里小超市可满足日常生活品采购。学校外面逢2、7为赶集日,日常用的、吃的都可以买到。快递基本上都能送和寄,不过快递费有点伤,取快递一件5块(不论多小、多轻),取大件10块。



学情信息

师生情况:教师22名,其中4名为中国而教志愿者。学生288名,寄宿生247名
班级设置:学前班两个,1-6年级6个班,班级平均人数48人一班。
使用教材:语文、数学是部编版,外语、科学是人教版
课程设置:目前开设也是主要上课的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美术、音乐、思品。



志愿者信息

2015年-2017年志愿者老师:

朱文焕担任二年级副班主任,教二年级语文、美术、劳技,六年级信息技术。
徐佳慧担任四年级副班主任,教四年级语文、英语、劳技,三年级英语。
姜大镇2015-2016担任四年级语文、体育,2016-2017在奎溪镇镇完小。
2016年-2018年志愿者老师:
何也担任五年级副班主任,教五年级语文、美术、信息技术,二年级体育。
2017年-2019年志愿者教师:
王思衍担任三年级班主任,教三年级语文、美术、音乐、品德。
卢艳担任四年级班主任,教四年级语文、美术、音乐、生命健康等。
2018年-2020年志愿者教师:
黎嘉丽担任一年级班主任,教一年级语文、音乐,六年级美术。
王力心担任五年级副班主任,教五年级语文、音乐、美术等。

2019年-2021年志愿者教师:

胡程:担任二年级班主任,教二年级语文、音乐、科学。

2020年-2022年志愿者教师:

何雪茹:担任三年级班主任,教三年级语文、音乐、英语。



学校实景